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第五届羽毛球团体赛

2023-06-08来源:大学体育部作者:作者(文):顾瑾璟作者(图):陶涤华 毕又丹 黄家桂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2

  为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积极性,展现学生羽毛球技能水平,体育部于6月3日-4日,在我校东苑体育馆举行举办“2023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五届羽毛球团体赛”。

  此次比赛共有29个学院,共计3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总场次达到了295场。本次比赛以学院为单位组队报名,采取团体赛制,同时涵盖男单,男双,混双,女单等项目。比赛分为小组赛、淘汰赛、决赛三个阶段, 6月3日进行了小组赛,场次达到了200场,有16支队伍胜出,6月4日淘汰赛后8支队伍晋级并决出最终名次。

  比赛中同学们奋力拼搏,沉着冷静,即使有时略处下风也不急不慌,努力赶追。同学们对每一球每一分都十分重视,甚至有不少同学为了救球不惜扑倒在地上,充分体现了敢拼敢打的体育运动精神。

  本次比赛的裁判员由羽毛球竞赛课和羽毛球俱乐部的同学组成。比赛中,裁判员认真观察并记录比分,显示出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能力。随着我校羽毛球专项课程、羽毛球竞赛课程的持续开展以及羽毛球俱乐部活动的常规化举办,羽毛球运动越来越受学生的欢迎,参与日常羽毛球活动的学生数量也在持续攀升。

  比赛促进了同学们对羽毛球运动的热爱,同学们将继续提高自己的运动技能水平,向着更高更强更团结努力奋斗。

颁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