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长李北群为青年学子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08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孙卓作者(图):于晓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321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7日下午,校长李北群以“传承担当 愿景期待 做新时代信大有为青年”为题为青年学子讲授专题党课。我校5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聆听学习。报告由校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监察专员周乃贵主持。

李北群以学校缘起传承、重要机遇、升格转型为脉络,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带领青年学子回顾了学校60余年艰苦朴素、开拓创新、争先进位的发展历程和生动实践。他围绕“如何推动学校发展”“什么是人民满意的教育”等问题,介绍了我校全面推进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具体举措,阐释了校风校训的历史溯源和精神内涵,“学有其所、学有所得、学遂其愿”的人才培养理念。

李北群指出,南信大应国家使命而生,为我国气象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领军人才。多年来,学校坚持特色引领,打造多学科体系,遵循人才成长规律,探索多元化培养模式,夯实课程基础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工作摆在尤为重要的突出位置,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专章部署,为新时代教育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们要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六个必须坚持”追求卓越人生。坚持人民立场,实现人生价值;坚持自信自立,勇于开创新局;坚持与时俱进,勇攀科学高峰;坚持问题导向,奋力攻坚克难;坚持团结协作,凝聚发展合力;坚持志存高远,彰显视野情怀。

李北群希望青年学子要厚植爱国情怀,与时代“同频共振”,提高创新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做有温度、敢硬核、有格局的信大青年,勇立时代潮头,展现时代担当,用奋斗实现卓越人生。

本期党课首次采用网络平台报名方式,在青年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

李北群讲授党课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