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南京市领导干部高校专题培训 “元宇宙与数字经济”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23-06-09来源:继续教育学院作者:陶羽 蒋国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21

  6月7日上午,由南京市委组织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南京市领导干部高校专题培训“元宇宙与数字经济”培训班在文德楼N301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我校校长李北群,南京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张剑锋出席开班仪式。活动由法政学院院长曹信邦主持。

  李北群在致辞中首先对南京市委组织部给予学校各项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致以诚挚感谢,对来自南京市各地区职能部门的领导干部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追溯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办学传统,介绍了学校在办学规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当前元宇宙作为科技创新的前沿领域,已成为全球头部科创企业的争夺领地,也将是未来我国经济社会的重要新增板块。学校紧抓发展机遇,以创新推动发展,充分发挥计算机、人工智能等学科优势,设立国内第一个以元宇宙命名的院系。南信大被推选为中国元宇宙技术与应用创新平台依托单位,将会对元宇宙的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发展起到关键作用。最后,他殷切勉励学员珍惜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张剑锋处长代表南京市委组织部对我校开展的南京市领导干部培训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在开班动员中强调,当前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元宇宙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技术不断涌现,正改变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元宇宙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融合,引发了全球范围内对数字经济的关注,也给我们带来了创新发展的机遇。他要求全体学员遵守培训要求,认真学习数字经济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积极探索新趋势、新应用,深入实施数字产业强链行动,为南京市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本期学员共96名,来自南京市委、市政府、各职能部门、各直属单位、各市辖区。培训为期四天,涵盖虚拟现实与元宇宙、数字经济、数字贸易、工业智能、教育变革等内容,通过理论授课、现场考察、分组研讨等形式开展。

李北群致欢迎辞

张剑锋作动员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