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暨表彰大会

2023-06-09来源:管理工程学院作者:邱粒芮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邱粒芮 责编:方向访问量:19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学校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主动将主题教育融入学院学风建设和立德树人工作实践,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6月4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在风云剧场举行2023年学风建设暨表彰大会,展示学院高质量发展成果、表彰先进典型、分析不足找差距、提振精神抓落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自康出席会议,教务处、社会科学处、管理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全院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俞书平主持。

  金自康高度肯定了学院学风建设的成效,并结合主题教育,对学院学风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学风建设的丰富内涵;三是进一步明确职责,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全院师生守正创新,逐步探索学风建设的独特模式和成熟机制,打造能够反映学院特色和学生特点的学风建设品牌活动,为学校全面推进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巩在武作学风建设总结和动员讲话,通报了学院近阶段的学风建设成果,剖析了存在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一是强化管理责任,以管理育学风;二是加强思政教育,以思想统学风;三是抓好教师主体,以教风带学风;四是突出载体建设,以活动促学风。他号召全院师生凝心聚力、通力协作,共同绘就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

  俞书平要求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在未来工作中做到一是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优良党风带教风、不断探索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学风建设新模式;二是遵循学生成长和教育管理规律,积极引导学生担当作为、勤奋学习、知行合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在学院各项工作中都要以“实”为首,真正将“以生为本”工作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会上,教务处、社会科学处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表彰学院考研升学先进个人、优秀考研指导教师、科创先进个人、优秀科创指导教师、“教学之星”“科研之星”“服务之星”的决定,听取了获奖代表的经验分享,并对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

  这次会议不仅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同时也是寻找差距、统一思想、提振精神的大会,大会为全面推进学院更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学思践行,在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出成绩。

金自康讲话

表彰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