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在多项知识产权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3-06-09来源:图书馆(档案馆)作者:纪爱玲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1

  近期,我校师生参与“第三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技能大赛”“江北新区高校知识产权信息素养大赛”“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高校精英赛”等多个知识产权竞赛,并获佳绩。

  在第三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知识产权技能大赛中,我校斩获唯一的一等奖,并获优秀奖1项。该项比赛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卓越联盟高校图书馆主办。据悉,本届赛事共5000名学生报名,覆盖了江苏省、卓越联盟及定点邀请高校共70余所院校。经基础知识个人竞赛、技能团队竞赛两个赛程,最终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3个。

  在2023年首届江北新区高校知识产权信息素养大赛中,我校共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5项,2人获评优秀指导教师,获奖总数位列第一。该项比赛由我校牵头倡议,并联合江苏省科技情报学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高校参与。经初赛和复赛,共产生特等奖3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

  在2023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高校精英赛中,我校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获全国三等奖。据悉,本届赛事全国共8458名师生报名参赛,其中2156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获奖率仅为4.6 %。学校2022年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以来,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管理工程学院(知识产权研究院)、科产处三方协作共建,为师生定期开展知识产权培训、讲座与宣传,提高知识产权信息素养,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各类知识产权竞赛,通过以赛促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切实提升学生的知识产权实践创新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