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数统院师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

2023-06-09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费文龙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要求,5月3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明德楼N107教室开展“风劲帆满图新志,团结奋进开新局”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贾冰为教工联合支部全体党员、近期新发展党员、少数民族学生讲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课,同时参加党课学习的还有学院10余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

  在党课中,贾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从“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提出和内涵”“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行动指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要求师生们要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锤炼政治能力深刻理解“四个与共”和“五个认同”。本次专题党课,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植根学院师生心中,让师生们深刻领会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

  党课结束后,贾冰还与2023年上半年新发展学生党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勉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牢记党员职责使命,做新时代有志青年,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升学和就业上早做准备,利用假期开展社会实践和参与专业实习,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