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物电院赴无锡科技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3-06-09来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作者:叶井飞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陈美红 责编:方向访问量:1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7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涂兵、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徐志勇带队赴无锡光电类科技型企业进行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副院长赵德林,副书记、副院长田智和光电系骨干教师参加走访活动。

  学院一行首先来到航天新气象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受到该公司副总经理、我校校友席建辉等的热情接待。据了解,该公司是由原江苏省无线电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3所气象事业部经业务整合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会前参观环节,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气象探测领域的技术优势,着重介绍了公司深耕多年的气象传感器、自动气象台、探空仪与气象雷达等四类气象光电仪器,并带领学院一行参观了风洞实验室和光学类实验室等。座谈交流会上,席建辉副总经理高度肯定了在该公司工作的我校毕业生的综合能力,强调了光电传感类设备广泛的市场前景,欢迎光学工程类优秀毕业前往实习就业,涂兵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详细情况,表达了加强院企合作的愿望,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师资互聘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随后,学院一行前往无锡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该公司是是集大气环境高端监测仪器技术研究、产品开发、集成应用和空气质量改善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该公司政府事务总监周剑烽的带领下,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不同类型激光雷达产品产线、设备装配工作室等,了解了该公司的产品类型与技术优势。座谈会上,周剑烽总监代表公司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回顾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公司的主营范围和人才优势,涂兵副院长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学院与中科光电的合作,双方就学生就业、项目合作等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调研活动,学院进一步加深了对光电行业的人才需求和技术问题的认知,为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有助于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在航天新气象科技有限公司座谈

在无锡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座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