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晒笔记,促学风

物电院开展“信大优学·最美大学物理课程笔记”评选活动

2023-06-09来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作者:陈宣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陈美红 责编:方向访问量:10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切实落实“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质量,鼓励学生勤于学习、勤于思考、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听课效率、提升学习效果,4月23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启动“信大优学·最美大学物理课程笔记”评选活动。

  该活动一经发起,便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有129名本科生提交了参赛作品参与评比。学院组织优秀教师对提交作品从美观性、完整性、逻辑性和创新性等方面进行打分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3人、二等奖26人、优秀奖42人。“有理想,正青春”,作为一名合格的本科生,认真记录好每一节课的笔记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学思结合、知行并蓄,课堂笔记的一撇一捺不仅是为梦想奋斗的证明,也是明晰知识点、巩固记忆的重要基石。笔记的内容条理清楚,简明达意,让课堂上的物理知识有迹可循。本次比赛的获奖作品,既有逻辑鲜明的思维图表,也包含隽秀优美的中英文字体,生动有趣的插图以及形态各异的标注更是大大提升了物理笔记的创新性。

  “信大优学·最美大学物理课程笔记”评选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是对获奖同学严谨好学、踏实勤恳学习态度的鼓励与肯定,也是对全校学子的鞭策与激励,更为全校师生树立了示范的典型,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更多的同学们从中找寻物理课程学习的动力、体会学习的乐趣,有力地促进了我校优良学风的建设。

优秀笔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