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行2023级国电南自英才班开班仪式

2023-11-14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作者(文):唐翠梅作者(图):于晓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249

 

11月9日下午,我校在临江楼D区报告厅举行了2023级国电南自英才班开班仪式。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金自康,国电南自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颖、市场管理部主任谈永高出席会议。开班仪式由金自康主持。

李北群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提到,我校始终笃行“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拔尖人才培养已有数十年的办学历史,最早的实验班就是深入践行科教融合的办学理念,培养出了一批批卓越人才,为我校拔尖人才培养树立了典范。2010年,学校响应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号召,全面开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征程,依托优势学科创立了大气科学长望实验班。2020年,我校作为唯一一所省属高校成功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3年,为进一步深化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多元进阶”卓越人才培养局面,我校依托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设立了国电南自英才班。国电南自班将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细化人才培养,追求精雕细琢,不断推动体制机制的创新。李校长对于国电南自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希望自动化学院师生勠力同行,聚焦拔尖人才培养,推动产教融合与科教融合,成就最硬核学科,培养最卓越人才,不断推动学校自主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刘颖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国电南自对自动化学院国电南自英才班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介绍,国电南自从创立之初起,始终坚持科技报国,坚持自主创新,推动行业进步。近年来,国电南自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基调,坚持党建引领,保持战略定力,突出发展理念,深化创新驱动,推进向智能化、数字化、自主化、国际化转型,大力弘扬“创造、担当、搏击”的创造者精神,不断强化国电南自自主创新的成长进步基因。他指出,积极构建校企合作是双方共同的意愿,办好英才班是双方共同努力的方向,我们将凝心聚力、精诚合作,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专业发展、奋力培养能源电力的栋梁之才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全力打造能源电力的人才高地,力争把南自英才班打造成为产学研用深度合作的样板典范。

葛泉波教授重点介绍了南自英才班的人才培养理念、育人目标、育人特色、遴选过程以及师资队伍情况。教师代表曹永娟从一名教师的职责、对学生的期许等方面发言。

其后,举行了国电南自英才班导师代表聘任仪式。李北群校长为CHEOK教授、蔡骏教授、郑郁高级工程师、张庭玉高级工程师等导师代表颁发证书。

国电南自子公司的领导和工程师、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自动化学院领导、导师代表,2023级国电南自英才班全体同学以及家长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李北群致辞

刘颖致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