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和青年学子座谈“阅读与成长”

2023-11-17来源:图书馆(档案馆)作者:吴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881

为了进一步建设书香校园,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引导师生重视阅读,11月14日下午,图书馆举办以“阅读与成长”为主题的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图书馆相关领导、工作人员、60余名本科生与研究生代表参会。座谈会由图书馆馆长周彩红主持。

座谈会上,管兆勇向青年学子表达了关心和期望,并分享了自己在阅读中获得的启示和感悟。他围绕“书是什么?”“读书的作用?”“读什么书?”“如何读书?”四个方面层层展开,指出阅读可以“长知识”“明事理”“定行止”。他说,同学们要在阅读中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把牢前进方向,拓展视野胸襟,激发创新创造能力。他勉励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政治历史类、诗词歌赋类、科技科幻类或者文学类经典书籍进行阅读。学校图书馆馆藏丰富,大家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图书馆资源。他建议大家阅读要成体系,注意精读与泛读相结合,尤其要重视记笔记,并尽可能理论联系实际。最后,他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青年学子发言积极踊跃。

这次座谈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热情,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方向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是一次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的有益尝试。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加强阅读氛围的营造和图书资源的建设,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阅读条件和平台。

座谈现场

问答环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