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应邀出席第十八届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交流与协作会

2023-11-20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李长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88

11月16日—17日,第十八届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交流与协作会在徐州举行,共同探讨“教育变革与学校责任”。我校校长李北群作为唯一的大学校长代表应邀参会并作主旨演讲。

李北群指出,教育始终保持与科技、经济发展同频共振,教育事业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面临VUCA时代更多的不确定性和各种来势汹涌的挑战,应该更加重视教育全球合作,重构人类共同的未来。近十余年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传承国际化创校基因,依循环球同此冷暖的气象学科属性,对标国际一流大学建设,与全球近20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联系,持续优化留学生教育规模和结构,不断彰显全球教育培训影响力,构建了丰富多元的国际化教育体系,成为以国际化引领特色发展的地方高校表率。面向未来,需要加强教育国际化顶层设计,通过政产学研一体化、“大中小”一体化和智能技术赋能教育国际化,聚力培养大批拔尖创新人才。

会议期间,李北群还与部分国家和地区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中外反向合作办学、学生联合培养等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一同参会。

此次会议共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芬兰、西班牙、新加坡、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10个国家和中国香港、澳门等地区的教育行政部门代表、教育组织机构代表和中小学校长,省内13个市教育局和国际处的负责人及江苏中小学校长代表近300人参加,是协作会举办以来,与会外宾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会议现场

李北群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