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帮扶慰问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2023-11-20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高权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3

11月17日,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带队赴盐城市盐都区佳富村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盐都区委副书记、大冈镇党委书记翟大伟,盐都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党建办主任曹阳,大冈镇镇长周冉,我校组织部部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管兆勇一行首先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了便民服务区的设置和功能划分情况。他认真听取了我校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高权的工作汇报并深入了解乡镇及村“两委”干部对我校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目前学校已投入资金20余万元开展“为村办实事”项目3项,实施“消费帮扶”为村集体增收近7万元。接着,实地考察了新型农村社区新能源汽车充电站项目建设情况、道路亮化项目及农民住房条件改善情况。上门看望村中困难群众,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等,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为他们在寒冷的冬天增添了暖意。

在实地考察和走访后,管兆勇表示,要巩固好我校帮扶成果,守住不返贫底线,精准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破解乡村振兴领域重难点问题。把我校学科研究优势与乡村振兴实践结合起来,找准工作切入点与突破口,积极探索有特色、可持续的新发展路径,确保帮扶不缺位、工作不断档。我校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高校优势,促进高校科技下乡、人才下沉,壮大村集体经济,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建设,全力支持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参观便民服务大厅

参观为村办实事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