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2024年度人才工作专题会议

2023-11-24来源:人事处作者:作者(文):葛园作者(图):严常坤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242

为全面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和学校人才引育工作,11月22日,我校召开2024年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

党委书记管兆勇作书面讲话。他提到,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以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我们把握新形势、新机遇,开拓性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管兆勇从三个方面总结了近年来我校在人才工作方面的成效,一是深耕高能级人才工程,点燃引才聚才“强引擎”;二是打造高水平引才平台,释放引才聚才“强磁场”;三是构建高品质人才生态,厚植引才聚才“梧桐林”。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双一流”建设最重要、最根本的核心任务之一,为建设“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提供基础性支撑和战略性支持。我们要继续从强化政治引领、勇于开拓创新、营造最优生态、强化组织保障等方面入手,走出一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南信大新路”,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南信大力量”。

校长李北群对下一步人才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近年来南信大的人才工作始终走在省属高校前列,极大推动了我校快速发展。针对当前人才工作,一是要强化人才意识,全员发动,人人知晓,谋定而动;二是要强化人才招揽组织行为,各学院要把重点项目申报、学位点增列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进一步打造专属团队和研究平台,优化人才引进方式和学术创新平台;三是要精准靶向式引进人才,聚焦高端和优势学科,着力引进骨干人员,关注新增长点、学科交叉方向和新业态;四是要加强创新寻求资源,进一步挖掘自身潜能,在引进工作中形成特色,在优势学科方向上形成个性化方法;五是要提升人才服务品质,在子女教育、住房、养老等方面充分考虑,深入了解人才所需、所难,让人才在我校安心稳定成长。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周显信介绍了我校《2024人才引进专项行动方案》。他从我校当前人才引进实施成效、存在问题、行动方案和项目支持等部分进行了解读,系统分析我校人才结构、数量、潜能上的存在问题,并以学院实施方案和学校保障措施两方面作为切入点布置了相关工作。

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文君、大气物理学院副院长陆春松和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国杰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过去一年在人才引进方面的经验。

会上,还进行了人才推介和先进表彰环节,展示了我校在过去一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并对在人才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国家级人才代表,近五年引进的海外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