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行第53届田径运动会

2023-11-23来源:体育部 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顾瑾璟 顾真华 胡欣彤 李易航作者(图):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2

拼搏展虹霓,青春自飞扬。11月16日,我校第53届田径运动会在中苑主田径场举行。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胡明保、韦忠平、朱大梅、马嫣、吴攀出席开幕式。副校长马嫣主持开幕式。

上午八时,伴着激昂的音乐,国旗队、校旗队、红旗队步履铿锵、阔步向前,运动员和裁判员方阵依次入场。接着,各学院代表队入场,昂首挺胸、步伐矫健,洋溢着饱满的精神状态。穿腾跃翻的《中国美》舞龙表演奏响视听盛宴,啦啦操队带来的《YES!OK!》,表演用热情点燃运动会的火花。现场气氛高涨,观众席传出掌声阵阵。随后,由校领导带队进行了师生400m健身跑,阔步冲锋的校领导、教职工和学生给田径场又添生机与律动。

校长李北群致辞。他说,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一直以来,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牢固树立“以生为本,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稳步推进体育有关工作改革发展。近年来,学校积极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通过“三三三”课程改革,规划体育教学与课堂教学多元并进,做到“月月有安排、周周有赛事、天天有活动”。与此同时,学校学生参加运动竞赛不断拔尖夺冠,体育育人成果进一步得到生动体现。面向未来,南信大将继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全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努力培养新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周弘儒宣誓,以坚定的意志品质、精湛的运动技艺和良好的文明礼仪,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裁判员代表叶思岑宣誓,以优良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为运动员创造良好的竞技环境,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最后,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

运动员用“速度与激情”诠释青春热血,昂首阔步,追风逐梦,共同奏响青春激扬的体育文化盛宴。经过两天半比拼,本届运动会顺利结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斩获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气物理学院、龙山书院斩获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等16个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奖,大气科学学院等8个学院获评道德风尚奖。大气科学学院的程贺铭等10位同学获“体育明星”称号。自动化学院等8个学院获评2023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2023年度校长杯。

方阵入场

管兆勇宣布运动会开幕

李北群致开幕辞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舞龙表演

师生400米健身跑

比赛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