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行云雾物理实验室开工奠基仪式

2023-12-11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李秦作者(文):作者(图):严常坤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815

12月9日上午,我校举行与国防科技大学共建的云雾物理实验室开工奠基仪式。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院长朱小谦,副院长王举,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副校长陈海山,国防科技大学和我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出席奠基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陈海山主持。

朱小谦表示,非常感谢南信大对云雾物理实验室的建设的大力支持,该实验室是双方不断深化合作、互相支持的有力见证。南信大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长期以来在气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双方单位在云雾物理机理研究、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深耕不辍,共建实验室,对于加快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推动气象科技进步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两校有关部门密切联系,各单位同心协力,争取早日竣工。

管兆勇表示,自2020年两校签订科技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云雾物理实验室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合作层次。双方单位要强强联合,共同发力,把实验室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应用示范基地。他强调,要加强校内外高效协同,严格管理工程建设,全力做好保障,保质保量,如期交付。双方学校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依托该实验室平台开展系列科学实验,实现新的技术突破,为气象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再谱新篇章。

建设单位代表和监理单位代表表示,将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工艺流程、质量标准,制定严密的施工进度计划和监理工作计划,做到科学施工、文明施工、按时完工。确保工程质量,让实验室成为经得起检验的优质工程。

奠基仪式上,各代表和嘉宾共同为云雾物理实验室建设项目培土奠基。随后,国防科大与我校就深化合作举行了座谈会。科技处、军工处、发展规划处、基建处、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物理学院、海洋科学学院、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奠基

座谈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