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参加联系班级主题班会并讲授思政课

2023-12-16来源:大气物理学院作者:陈建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3

12月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监察专员周乃贵参加大物院2022级气象技术与工程专业1班的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会。

在听取了由班长高菀悦作的以“知风晓雨 不破不立”为主题的班级学风建设成果汇报后,周乃贵为到会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以及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从知识与文化的关系引入,围绕“恒愿、恒心、恒力”三个关键词,勉励师生要有目标并为之持续奋斗,要有毅力并勇毅前行,要有恒力且久久为功绵绵用力。他说,当代青年是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生逢伟大时代,身处伟大中国,应当与时代同行、与发展同向,让理想的炽热、青春的澎湃与复兴伟业“撞个满怀”。新时代青年应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历史担当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时代自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继续谱写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的青春华章。

讲课结束后,参会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班会,全面了解到了自己班级同学们在这一年取得的丰硕成果,作为班级一员深感自豪。周乃贵讲授的思政课,让大家对未来的努力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深感责任在肩,今后要始终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