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活动项目入选2023年江苏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特色活动

2024-02-07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吴琪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3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3年江苏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特色展览和特色活动名单,我校“气象大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的“气象大家 薪火传承”系列视频发布活动成功入选2023年江苏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特色活动,全省仅有8家单位获此荣誉。

  学校依托“气象大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强化统筹、注重联动、创新载体,造了“大科普”育人环境。“气象大家 薪火传承”系列视频由科技处、校科协联合党委宣传部、“气象大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等单位联合制作,以为新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和气象高等教育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气象大家群像为主题,在新一代信大学子讲述中体现精神传承。6期视频自2023年3月23日世界气象日首次发布,收获了40万观看量,至5月科技活动周期间完成全部6期视频发布,累计观看量212万。系列视频还荣获教育部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品、2023年“科学也偶像”短视频征集全国三等奖、第十四届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一等奖等荣誉。

  未来,我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推进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弘扬和宣传,打造立体化的科学家精神传播矩阵,用心用情用力讲好科学家故事,将科学家精神转化成鲜活的思政教材,激发广大师生爱国奉献、自立自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入选名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