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保卫处全力做好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保工作

2024-02-25来源:保卫处作者:罗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3

为贯彻落实学校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相关安排,保卫处上下全员不惧风雪、不畏严寒,始终坚守岗位不动摇,确保假期校园平安和各项工作顺畅运转。

坚持做好“巡防线”。为防止盗窃、治安案件及火灾事故的发生,校园安保人员加强校园安全巡防,一方面校园110监控中心做好校内24小时视频巡查,实现主要路段和重点部位全覆盖,无死角;另一方面采取常态化巡逻和定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路段、场所开展24小时巡查,在昼夜不息的执勤中为全体师生把好“校门关”,筑起“安全墙”。

隐患排查守底线。为保障假期校园消防安全,保卫处强化消防巡查,消防维保人员随时待命抢修突发故障;认真吸取近期火灾事故频发的教训,迅速组织开展校内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以寒假为契机,对校园部分室内外管网、消火栓、稳压系统、消控主机等消防实施进行维修改造,对气象楼、尚贤楼、学科楼、图书馆等高层建筑的消防报警系统进行检测、维修、编码;利用春节前夕活动,广泛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针对家属区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提醒广大住户切实响应、遵守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

服务保障不打烊。坚持“放假不放松,服务不打烊”,为留校师生做好保障服务。假期前发布了《保卫处2024 年寒假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24小时接收校园110报警求助,寒假期间共接报警102起(其中帮助师生找回丢失物品45起),累计办理学生应征入伍、军队文职15人,开具师生户籍证明、学生求职无违纪证明18人次。及时掌握假期校内留校师生情况,对涉及安全稳定突出问题进行预警、处置;同时,强化外来人员入校登记,做好校门口及周边的安全巡查工作。

寒假、春节期间,保卫处所有保卫干部和安保队员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认真做好各项安保工作,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用寒冬里最暖心的坚守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奠定良好基础,全力守护校园平安。

24小时视频巡查


地下消防管网抢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