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期刊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例会推动期刊新发展

2024-02-28来源:期刊中心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8

2月25日上午,期刊中心全体人员在行政楼30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例会,总结交流寒假办刊工作并规划部署新学期办刊目标、任务及安排。会议由期刊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刘文军主持。

会上,《大气科学学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编辑部及办公室分别汇报了寒假办刊进度及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创新思路和推进举措。刘文军对期刊中心2023年度各项工作进行深入回顾与总结,分析了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他指出,本学期期刊中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重点学习江苏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最新颁布的《关于推进科技期刊高水平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结合我校学科特色和战略规划,继续坚持学科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办刊理念,走“特色办刊、开放办刊、联合办刊”之路,进一步发挥主编和编委会的引领作用,加强青年编委会组织建设,以选题策划为抓手,进一步拓展组约稿渠道,加强期刊官网、公众号等传播平台建设,提升期刊传播力、学科服务效能和国际学术影响力,为我校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并服务学科建设水平贡献力量。

最后,期刊中心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逐一发言,对自己正在开展的工作进行梳理分析,对本学期拟实现的工作目标进行规划,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拓展优质稿源、提高出版时效、拓展传播推广、提升办刊质量等方面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大家纷纷表示,新学期将以饱满的办刊热情、创新激情、工匠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办刊工作中,为我校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