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大学体育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4-02-29来源:大学体育部作者:顾瑾璟 金一鸣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0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2月28日,大学体育部在体育馆新闻中心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工作启动会,会议内容主要包括新学期体育教学要求、群众体育活动计划、运动队竞赛工作等议题。体育部白洁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焦冶、体育部副主任刘波及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白洁对2023年度以及寒假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体育部在学校2023年度中层单位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这是学校对于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努力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希望体育部教师再接再厉,勇于承担责任,做出更大贡献。

接着,白洁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教务处发布的《在校生学习体验报告》,通过对具体指标的分析,体育部教师更加详细的了解了我校学生对体育教育工作现状的评价与反馈,特别是针对学生评价相对较低的部分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白主任指出教学工作是重中之重,必须常抓不懈,并从课前准备、教学秩序、教学内容、教师调、停课等16个方面,指出了目前体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体育教学工作的改进方向和具体要求。

随后,白洁对群众体育活动、运动队竞赛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与具体安排,校园马拉松、校园运动达人挑战赛等校园体育活动需要提前做好年度计划,确保活动贯穿全年。2023年体育部在江苏省高校综合考核高质量发展指标(体育)考核中位列全省第三。2024年各运动队继续严抓日常训练,精心谋化,为省比赛和全国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继续做好后备人才的培养,特别是优秀运动员的培养工作。

最后,会议要求体育部全体教师要主动适应国家关于大学体育发展的新要求,勇于创新实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教师良好形象,加强责任心,主动关心学生,加强师生互动。教师们积极参与了相关工作讨论。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本次会议经过讨论确定了工作思路、实施方案和具体安排,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目标和重点,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新学期,再启程,让我们坚定信心,紧扣目标,昂首向未来。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