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贵州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领导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4-03-0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张峰作者(图):张峰 蒋清怡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13

2月29日,贵州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锐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副校长吴攀出席会议。会议由吴攀主持。 

李北群对刘锐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与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他说,南信大办学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气象行业、地方发展不动摇,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担为党育人使命,学校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主动谋篇布局,加快构建新质生产力学科体系,统筹推进跨学科联合、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办学道路,培育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助力国家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他强调,青年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学校聚焦毕业生求职就业需求,完善招-培-就联动机制,多维度协同发力织密织牢就业服务“网”,搭建人才驿站,打造就业服务共同体,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改革,为学生提供更加个性化、精准化、便捷化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通过暖心贴心细心的服务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南信大与贵州省有关单位、高校合作交流密切,渊源颇深。他表示,学校将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南信大力量。 

刘锐感谢南信大长期以来给予贵州发展的支持帮助,并简要介绍了贵州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贵州以高原山地居多,气候温暖湿润,自然资源丰富,桥梁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被誉为“桥梁博物馆”。当前,贵州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打造“六大产业基地”,充分发挥能源大省优势,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更加紧密结合,加快构建富有贵州特色、在国家产业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他勉励贵州籍学生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锐意进取的姿态,在勤奋刻苦中掌握科学知识、增长智慧和才干,希望广大学子积极返乡发展,把个人的才能与贵州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建设好家乡,扮演好宣传“小使者”,当好家乡形象宣传者,人才资源引荐者,共同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遵义市人民政府上海办事处业务处三级主任科员杜云峰介绍了第二十届贵州人才博览会筹办情况和贵州招才引才政策情况,倡导学子们关注家乡、回乡发展。学子代表们表示,要继续拼搏、锤炼本领,持续关注贵州发展建设,力所能及贡献自身的力量,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朋友了解贵州、走近贵州。

会上,双方就设置人才驿站、人才互访等有关内容进行了交流。会后,刘锐一行在吴攀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智能遥感研究院、见山园等地。

贵州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有关领导,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发展规划处、校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我校贵州籍本硕博在校生代表参加会议。

刘锐讲话

李北群讲话

吴攀主持会议

学生座谈会

参观智能遥感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