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工程训练中心进行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2024-03-01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陈学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1

根据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苏教安函〔2024〕5 号)精神及我校相关消防安全工作要求,为保证新学期实验室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增强学校实验室火灾防范能力和水平, 2月29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办公室人员在主任庄建军、副主任陈苏婷的带领下对中心所有实验室、库房进行了检查。

检查工作从临江楼C区六楼开始,检查人员从实验室制度、实验安全标识、实验室消防器材配备、实验仪器和器件摆放规范性、实验室用电安全和实验室卫生等方面对每一间实验室进行了详细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了部分需要整改的情况,如:楼道缺乏消防疏散示意图、个别实验室在无人的情况下,电源全开、个别实验室仪器设备放置不规范和部分实验室电源总开关位置过高等情况。

上述需要整改的情况经整理后,分别通知了有关实验室负责人,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本次中心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是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完善管理体系,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以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目标的生动体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