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弘扬教育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大先生

我校组织观看“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会

2024-03-06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作者:作者(文):葛园作者(图):杜俊鹏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2

3月2日,教育部组织开展的“教育家精神”2024年全国巡回宣讲活动在江苏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形式进行。学校组织了20位教师和30位师范生赴活动主会场观看,全校各二级学院通过分会场组织师生收看。

该报告会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全国最美教师肖向荣,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李粉霞,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总校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瑞清,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第一幼儿园园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范徽丽,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启智学校书记、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教师申承林,湖北省武汉市盲童学校教师、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张龙等6位宣讲团成员分享了立足教师岗位、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和育人故事,用切身经历讲述各自在教育战线上践行教育家精神的感人事迹。

我校各二级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观看网络直播,其中师范生所在学院全体师生集中学习,聆听宣讲的优秀教师代表在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爱岗敬业方面的感人事迹,深刻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殷切期望和关于教育家精神的重要阐释。活动结束,各院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教育家为榜样,肩负好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使命。

“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组织观看本次主题宣讲是学校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不断引导教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珍惜教师荣誉,躬耕三尺讲台,当好师者榜样,坚守职业信念,把教育家精神内化为教书育人能力、教学方式方法,以实际行动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创建学校一流特色研究性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