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

2024-03-07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程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244

3月4日,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一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坂田华为总部举行。华为公司副总裁、交通智慧化军团CEO马悦、华为江苏政企总经理付岩、华为ICT人才伙伴发展部部长孙刚、华为江苏政企教育医疗行业总经理李庆强、企业业务江苏区教育行业代表郑国强,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产业处、校友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马悦表示,多年来,华为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以及交通气象技术领域保持着紧密的交流合作。近年来,华为公司深入通信与计算的理论本质,在数学与算法、化学与材料科学、物理与工程技术、标准与专利等领域,不断探索,构建起了根技术优势。正是得益于在研发领域的压强式投入,华为持续构筑起ICT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系统性优势,并配合各行业利用这些先进技术进行数字化转型与成果转化。公司致力于通过华为ICT学院,将ICT技术能力延伸至千行万业,携手伙伴,共建可持续发展的人才生态。

李北群表示,南信大和华为拥有共同的使命理想,有丰富的合作前景。围绕合作重点领域,南信大联合华为将继续深入开展ICT拔尖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南信大有意愿也有实力成为华为的优质教育基地和实训伙伴,加强深度产业融合转化,联合开展应用基础研究,积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自2018年起,南信大与华为迈入合作之路,已创下多个里程碑式成果,华为实验班拔尖人才培养成效明显,“华为ICT学院”创新实践引领未来职业发展。未来应加大资源共享,共建开发优质课程;推进师资培训,提升教师工程化能力;精准校企对接,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聚力数字化,共建高水平智慧校园。

会前,李北群率队参观了华为公司松山湖研发基地,进一步了解了华为的企业文化和愿景。

未来,华为与南信大将围绕共建“华为ICT学院”“联合科研创新”“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双方将进一步推动产教科教融合全方位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充分利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行业优势、资源优势,聚焦ICT产业+专业领域产业融合,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通过合作互补、协同创新,谋共赢发展。

签约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