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带队赴北京推进学校国际化工作

2024-03-08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者:薛晓娟 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29

36日至7日,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带队赴北京分别会见雷丁大学副校长Caroline Baylon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王大泉,进一步推进双方友好合作,为深化落实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拓展办学空间创造良好条件。

3月6日,李北群会见了Caroline Baylon一行。李北群对雷丁大学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拓展两校的合作关系进行了会谈。李北群表示,南信大与雷丁大学的友好合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有力发挥了双方优势,促进了国际化人才培养。面对国际化人才需求新形势,双方应进一步开拓创新,加强人员往来,持续深化在TEEP英语语言考试、开展师资联合招聘、组织在职教师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内涵,并以气象学科为基础,拓展多学科合作范围,尤其是加强学校与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合作关系,为进一步巩固双方友好合作增添新动能。Caroline Baylon充分认可李北群对双方合作前景的战略谋划,将尽快协调雷丁大学有关学院开展合作论证,积极推动上述工作落地落实。

3月7日,李北群一行拜访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王大泉。李北群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发展情况,特别是国际化方面的有关成绩,希望进一步发挥我校在国际化人才储备、“双一流”学科国际影响、与相关国际组织友好合作关系等方面的优势,深入参与留服中心的有关交流项目,为深化国际化人才培养作出学校应有贡献。王大泉充分肯定我校国际化工作成效,并就推进双方战略合作,以我校作为试点单位、推进地方高校国际化事业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双方还就出国留学预备项目、来华留学游学项目、针对我校特色学科开发相关特色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

党校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雷丁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谈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