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投木报琼,励志发声——

我校开展“感恩励志成才”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2024-03-12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李冉冉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5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感恩励志教育,引导广大受助学生常发声、发好声,深入开展资助育人工作,我校于2023年11月-2024年3月期间开展了“感恩励志成才”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各学院高度重视,深入开展系列活动,广泛动员获得各类奖助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575名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积极响应。寒假前,开展主题班会、资助政策宣讲会,走进班级,分享励志事迹,传递感恩正能量;以宿舍为单位,通过绘制张贴海报、微信推文、宣传画等方式,将资助政策元素融入宿舍文化创建中,营造感恩互助的良好育人氛围。

  寒假返乡后,广大受助学子深入乡村、街道和社区,积极宣传资助政策;走进当地贫困家庭,现身说法,打消贫困学生家庭的经济顾虑,鼓励学生自立自强;重返母校,向母校、老师汇报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经历,向学弟学妹介绍宣传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参加助学、支教、敬老、清扫、除雪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践行感恩成才精神,展现励志优良风貌;以直播、短视频、PPT、海报、图片、推文等多种表现方式,通过腾讯会议、B站、QQ、微信、微博、抖音、小红书、贴吧等线上平台积极宣传推广学生资助政策。

  各学院群策群力,将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与“优秀学子母校行”“文明宿舍建设月”“感恩励志活动月”“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防诈等活动相结合,广泛调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期间,艺术学院鼓励受资助学生发挥专业特长,通过海报制作、设计等方式,营造感恩互助的育人氛围;长望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线下动员会,并全程跟进学生的活动进度;地理科学学院、自动化学院建立资助宣传QQ群,及时分享相关资料,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据统计,在此次政策宣传活动中,全校共开展各类资助政策宣传活动412项,参与学生575人,活动受众达26705人次。活动最终评选出先进个人42人、先进团队9个、优秀指导教师42名、优秀组织单位5个。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全面宣传政策,扶智扶志、励行担当,提升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素质;因地制宜、重点宣传,促进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取得实效。 

政策宣讲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