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安全网格员会议

2024-03-12来源: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作者:王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1

  为加强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安全管理工作,逐级按岗位建立安全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3月12日下午,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全体安全网格员会议。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书记朱庆峰、副处长(副总经理)李纯成出席会议。

  会上,李纯成明确了安全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包括熟悉安全生产相关文件要求、掌握服务范围主要安全风险区域及风险点、协助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和检查整改工作、协助做好防诈骗宣传工作、负责各类安全工作文件上传下达等。并对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健全安全责任体系,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安全工作责任压实,建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二是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建档立账、限时整改、落到实处;三是抓好安全培训与教育,每学期必须至少开展一次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强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

  朱庆峰指出,建立安全网格员队伍的目的是打通安全工作“最后一公里”,以全面安全责任制为核心,以推行网格化管理为手段,充分整合安全工作有生力量,不断拓展安全监管层面,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安全管理机制,形成机构健全、责任清晰、措施落实管理到位的安全工作格局。各安全网格员应提高责任意识,切实发挥作用,遇到问题及时上报,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朱庆峰强调,安全工作一是要有居安思危的态度,二是要克服“心安理得”麻痹思想,三是要有修己安人的职业精神,实现安全工作全领域、全员、全覆盖之目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观念,守牢安全底线,扛牢安全政治责任。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将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发挥安全网格员作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守护校园安全。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