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红色记忆 传承不息 党建引领 教务争先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16来源:教务处作者:田颖颖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56

  3月13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赴南京浦口老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走红色足迹 追溯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大家首先参观了“三浦战役”史料展,展馆分为“枕戈待渡,决胜千里”“渡江序幕,鏖战三浦”“大江飞渡,红旗飘扬”“胜利足迹,继往开来”四个篇章。大家一边观看馆内展出的史料、实物和图像视频资料,一边听取史实讲解,通过实景沉浸式体验,深入了解了“三浦战役”发生的背景、过程及重要意义。“三浦战役”是人民解放军第三十五军发起解放江浦、浦镇、浦口的战役,是渡江战役的前奏和重要组成部分,战役的胜利为解放南京扫除了外围障碍,加速了南京解放的进程。

  党员们深切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体验模拟重走长征路,身临其境找寻红色印记,从瑞金誓师出发、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胜利会师等场景,感悟长征精神,触摸红色记忆。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史,更是一场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激励党员们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热情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教学管理工作中,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