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2024-04-04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院士工作办公室、博士后管理中心作者:辅连生作者(文):辅连生作者(图):方向 于晓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学校于3月21日、4月2日先后召开了两场“90后”青年教师代表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总会计师胡明保,副校长朱大梅出席会议,组织部、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位青年教师围绕入校以来成长发展情况、下一步发展规划及需要的支持政策等方面展开交流与研讨,围绕学校未来事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与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等深入交流。

李北群认真听取教师代表的发言意见,他说,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阐述的重要举措。通过与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了解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深入分析青年教师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提出解决举措,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更好的帮助、更有力的支持。他表示,从座谈会中充分感受到青年教师融入学校、热爱学校、奉献学校的强烈意愿,也切身感受到老师们奉献教育的公益心、推动学校发展的事业心,他们是学校最优秀的群体,代表着学校发展的未来。他希望,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培养高尚的格局、宏大的视野,拥有坚定的意志、发展的定力,树立卓越的理想、攀登的决心,保持执着的精神、奋斗终生的决心,不断感受成长的快乐。

胡明保和朱大梅对青年教师也分别提出期望和要求,他们希望青年教师们在学校发展中找准适合自身发展的均衡定位,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同时加快自身综合管理、组织协调能力的提升,主动服务学生成长。

参会青年教师一致表示,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迅速,校园环境优美,行政工作高效;学校坚持创新发展,关心年轻教师成长,不断探索人才引育机制,持续优化人才发展通道,为各类人才成长营造良好政策环境,为青年人才发展搭建了良好的事业平台,他们将认真工作、潜心教研,积极为学校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4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研究会,要求相关部门聚焦制约青年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突出问题和反应强烈的难点问题,出台有针对性的举措,精准把脉,对症下药,通过破解青年教师工作的瓶颈性问题,进一步优化青年人才成长发展的环境和氛围,持续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3月21日座谈会现场

4月2日座谈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