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南京市市长陈之常来校考察调研

2024-04-08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54

  4月8日上午,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陈之常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市政府秘书长洪礼来、副秘书长郑晓明参加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海山陪同调研。

  陈之常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智能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院、中国气象谷等地,详细了解了多项世界领先的激光雷达技术及应用情况,以及在智能网络、通信安全、复杂系统信息与控制等领域的重大理论成果和核心技术突破,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勉励科研人员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自主创新,进一步推动核心技术和装备的应用布设,为国家相关领域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气象谷,听取了国睿科技、信大气象、旗云中天、长三角智慧水务研究院等气象谷入驻企业在校企合作、技术攻关、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介绍,现场观摩了气象监测预报相关产品,对气象谷未来发展前景寄予厚望,希望持续加强校企合作,吸引更多优秀企业落地气象谷。

  陈之常充分肯定了我校发展理念和成果,高度评价了学校坚持自主创新、牢牢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做法举措。他说,南信大近年来大胆革新、站位高远,以大气科学一流学科为引领,不断推动学科交叉和产教融合,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围绕气象产业化发展,中国气象谷未来大有可为,南信大作为气象谷发展的原动力,要进一步强化产学研合作,站在气象科技领域前沿,拓展气象相关细分领域,在气象大数据、气象卫星、智慧气象等方面深入发掘产业潜力。希望南信大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推动更多尖端科技成果落地南京,进一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形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南信大智慧。

  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气象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

调研智能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院

调研气象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