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4年江苏省大学生(普通生组)乒乓球锦标赛

2024-04-16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方向 林雯 梁丽作者(图):张峰 罗钰诚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20

4月12日上午,2024年江苏省大学生(普通生组)乒乓球锦标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东苑体育馆拉开帷幕。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李海宁,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江苏省乒协大学分会会长聂永江,乒乓球奥运冠军、南通大学体育学院名誉院长李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副主任刘冬华,南信大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马嫣主持。

“今天的校园春意盎然,格外美丽,身处体育馆能够感受到同学们阳光朝气、蓬勃向上的体育精神。”李北群在致辞中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建校六十多年来,始终传承重视体育教育的优良传统。学校不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加大体育设施投入和场馆建设,学校体育课程改革持续深入,同时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营造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让体育运动真正促进师生身心健康。此次比赛在南信大举办,一定会再次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和体育文化交流,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江苏省乒乓球协会大学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同期举行。会议听取了大学分会赛事计划汇报,并举行了聘任仪式,我校大学体育部主任白洁受聘担任副会长。江苏省乒乓球协会大学分会是江苏省乒乓球协会的重要分支,未来将着力构建大学生乒乓球交流平台,助力省乒协的系列工作开展,持续普及乒乓球运动,吸引更多以大学生为中心的人群参与其中。

开幕式后,随即进行了比赛。运动员们沉着冷静,充分展现自己的技术水平,现场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比赛氛围火热。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比赛进行了混合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三个项目的角逐,来自江苏近50所高校的600余人参加了比赛。比赛“学霸”云集、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拼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在食宿、交通和医疗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工作,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获得了学生体协、裁判组及参赛高校的一致好评。江苏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江苏电视台教育频道、南京新闻综合频道、江苏科技报、现代快报、南京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报道。

据悉,南信大持续深入开展“三三三”体育课程改革和丰富多彩的群体活动,营造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的校园文化氛围,每年举办40项体育比赛,近万人次参与其中,同时学校运动队近年来获全国冠军27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李北群讲话

马嫣主持

裁判代表宣誓

参赛选手宣誓

江苏省乒乓球协会大学分会成立大会会场

比赛现场

观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