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校基层党委(党总支)完成换届工作

摘要:我校基层党委(党总支)完成换届工作   本报讯 根据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基层党委(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等规定,11月12日至22日,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召开了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集中换届工作是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有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换届选举充分发扬民主,始终保持风清气正,整个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推进,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基层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贯彻选举工作始终,充分尊重党员民主权利,选举过程严谨规范、结果公开透明,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部署要求。  此次选举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为做好党委 (党总支)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学校党委制定了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基层党委(总支)集中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基层党委(总支)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先后召开党委(党总支)集中换届选举动员会、推进会,对集中换届选举的意义、要求、程序以及纪律等做了明确要求。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敦宝、王尧、邓志良、周伟灿、戴跃伟、闵锦忠、胡明保、张永宏、韦忠平参加了各党委(党总支)党员(代表)大会,对选举工作进行指导和督导。二是尊重民主、过程规范。本次选举工作,始终坚持选举权平等、充分体现党员意志、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等原则,严格按照党章要求,精心做好了动员准备、民主推荐、正式选举、报批总结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学校各党委(党总支)按照计划分别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结果现场公布,充分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三是精心组织、分类指导。对基层党委、党总支不同类型党组织的选举进行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确定选举办法,确保选举工作顺利实施。选举程序规范、庄重严肃,选举结果客观公正。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在党员(代表)大会上分别审议通过了党委(党总支)工作报告,产生了新一届党组织委员会,选优配强了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学校党委希望新一届党委(党总支),一要政治过硬、方向不偏,不忘初心做表率。要带头落实 “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提升“顾大局”之能,练就“明是非”之力,勇挑“善担当”之责。二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凝心聚力谋发展。希望新一届党委(党总支)主动适应新形势,深刻把握新思想,全面谋划新发展,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三要扛牢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立新功。希望新一届党委(党总支)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自觉维护集体威信,不断提升管理和决策的规范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万卫华)

我校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摘要:我校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 11月20日下午,我校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首次与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副社长庄传伟,总编办主任顾新东等主要领导,我校王会军院士,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人文社科类学院领导班子,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校长李北群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学校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校企、科研、校地共建工作,开放发展、协同发展、体制共建,已经深入南信大人的骨髓。新华传媒报业集团是全球媒体500强企业,在学校发展的每一个过程中,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都给予了学校殷切的关爱,此次签约必将推动我校人文社会学科快速成长,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并将激励双方一并前行,共同成长。  新华日报社副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交汇点云媒董事长庄传伟,我校副校长韦忠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校长李北群向新华日报社副社长庄传伟、全媒体科教新闻部主任秦继东、文化新闻部主任薛颖旦、新华传媒智库主任彭广余、交汇点首页编辑部主任陈炳山、全媒体评论理论部主任翟慎良颁发了首批兼职教授聘书。  新华日报社全媒体科教新闻部主任秦继东在发言中表示,南信大秉承科教融合办学理念,不断作为,相信双方将以战略合作为纽带,将会促进一批具体项目落地并取得预期效果。  传媒与艺术学院院长许建康表示,学院将依托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资源优势与南信大多学科交叉平台,合力服务国家战略和江苏地方经济发展。  双传学社长在致辞中表示,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推进高校与媒体的深度合作,无疑是新形势下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有益尝试,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正是校媒联手的一次开创性探索。双方携手合作,将以创新的思维、开放的视野、共享的理念,推动高校与媒体的交流互动迈上新的台阶,真正以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思路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主题宣传策划、人员互聘交流、协同开展人才培养、大力推进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于杰)

我校教师首次亮相中央气象台早间天气会商

摘要:我校教师首次亮相中央气象台早间天气会商   本报讯 11月12日早8点,我校气象台教师王丽娟作为副首席预报员在全国早间天气会商中代表中央气象台作短期预报发言。这是我校教师首次作为业务预报员在全国天气会商中亮相。  王丽娟是我校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的一名青年教师。今年6月,受学校选派赴中国气象局参加中央气象台与省级气象台骨干预报员交流。王丽娟初到中央气象台,先在QPF岗(定量降水预报岗)和副首席岗跟班学习,在中央气象台领导的关心和多位国家级首席预报员的指导帮助下,很快担任QPF岗值班,并于11月成为副首席并开始在岗值班。  从熟悉岗位流程、业务产品,学习24小时、48小时和72小时全国降水落区预报图的制作,学习天气公报、数值预报产品天气学检验评估公报的编写,以及气象灾害预警的发布等工作开始,到在副首席岗值班承担每个班做3次24小时的降水落区预报图,撰写1次天气公报和1次数值预报产品天气学检验评估公报,并于早间8时在全国会商上针对未来三天的天气进行发言等任务,王丽娟仅仅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实现了由一名普通实践教学老师到国家级预报员的蜕变。  王丽娟老师说,6个月以来,她不断向中央气象台各位专家虚心请教,努力掌握预报和会商技巧,使自己在预报能力、重点天气的概述、会商PPT制作和发言以及心理素质方面均得到了提升。  近年来,为使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更加紧贴气象业务需求,学校先后派遣了近70名骨干教师到气象部门交流,并积极推进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升计划等。通过深入气象业务一线锻炼,教师们不仅熟悉了业务、提升了自身教学、科研水平,而且将自身专业知识和成果应用到气象业务创新中,得到气象部门的肯定,为进一步推进局校合作交流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项磊 吴鹏飞)

赵海坤副教授荣获2018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

摘要:赵海坤副教授荣获2018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   本报讯 日前,由北京大学组织的2018年“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正式揭晓,我校赵海坤副教授获此殊荣。  赵海坤副教授长期从事台风活动气候变化机理研究及台风预测技术研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和省厅项目3项,作为主要骨干参与国家级项目8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余篇,在西北太平洋台风活动多尺度变率方面做出了系统性的创新成果。  据悉,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是北京大学为缅怀谢义炳先生对中国气象事业和人才培养所做出的卓越贡献,鼓励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气象工作者的科学精神,表彰在气象事业发展、改革与创新的实践中做出贡献的青年气象工作者和青年学生,以促进青年气象人才的成长而设立的奖项。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6人左右。 (马超俊)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版权所有 

北京华文科教科技有限公司仅提供技术支持,图文与本公司无关

京ICP备12019430号-7

本期已有32360次访问,全刊已有3571051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