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时评

新年祝词

2015-12-3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党委宣传部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方向 责编:方向访问量:18431

1 -2.jpg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兢兢业业的广大教职员工,向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年学子,向心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始终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以及各界友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5年,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自觉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学校风清气正、人心思进的局面更加巩固,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学习勇于实践,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成绩喜人。

坚持“引培”并举,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气象学会理事长王会军全职加盟我校,进人做事定局,学校做大气科学“单打冠军”的底气更加厚实,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动力更加强劲。李旭辉教授团队经教育部考评“特优”获得滚动支持,3名江苏特聘教授届满考核全部优秀,又有2位教授获聘“江苏特聘教授”,陆春松等多位青年才俊分别获得霍尔顿青年科学家奖、涂长望青年气象科技奖、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专任教师博士化率达75.5%,国际化率达56.7%,在全省全国进入先进行列。

深化“双创”教育,人才培养结出新硕果。“微果驿站”项目在全国大赛中脱颖而出,勇夺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与全国最优秀的30所大学一起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接受国家领导人颁奖,标志着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登上新的台阶。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搭建“课内、课外、网络”三位一体的就业指导体系,本科生高质量就业率98.34%,全省全国领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智能机器人大赛、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等激烈竞争中,我校学子摘金夺银,均取得历史性突破,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效显著。

拓展“深度”联盟,国际合作又上新台阶。与英国雷丁大学合作成立“雷丁学院”,成为全国第26个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中外合作本科学院,本科培养的国际化与本土化深度融合,探讨着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新的方向。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合作建立“中美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与荷兰皇家气象研究所、奥地利虚拟现实可视计算研究中心、印尼建国大学等签约合作,国际学术交流机制创新引领跨越发展成为共识和追求。

激发“潜在”能量,科研服务捷报频传。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1项再创纪录,尤其可喜的是信息学部项目异军突起,获批包括重点项目3项、优青1项在内的27个项目,孙星明教授在计算机学科5年为学校3次拿到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团队实力卓然。地球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前1%,计算机科学2篇学术论文入选全球Top 1% ESI高被引论文,材料科学和物理学1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我校承担完成教育部“高等学校‘十三五’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研究”和“高校国际化水平建设及其指标体系研究”咨询课题,承担完成科技部“十三五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和方向”重大战略问题咨询课题,服务国家规划获得高度好评,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获得后期资助项目数列全国理工类高校和全省高校第1名;再获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优秀奖,继续出版教育部品牌项目《中国制造业发展研究报告》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学校科研呈现出百花齐放、质量跃升、协调并进的良好势头。

  新的一年,机遇和挑战并存,世界一流高水平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携起手来,凝心聚力,共同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努力拼搏奋斗!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