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2018年共青团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

2019-01-17来源:校团委作者:作者(文):谷雪作者(图):王一飞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791

     

1月1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2018年共青团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会议,校团委负责人、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俞书平主持。

校团委书记俞书平介绍了本次总结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并从思想引领、创新实践、艺术教育三个方面梳理总结了我校2018年的共青团工作。2018年校团委秉持“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理念,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补短板、建机制、成板块、树品牌的工作理念,围绕育人核心,重视实地调研,突出制度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来自大气科学学院、龙山书院、商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四个学院的团委负责人分别做学院共青团工作交流,他们围绕思想育人、创新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一年来共青团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同时对2019工作进行了展望,表示将进一步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炼品牌,完善制度,激发基层团支部的活力。

校党委副书记王尧讲话。他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素质拓展、学风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和研究生支教团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共青团这一年来的工作。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也在提升特色工作、强化团支部活动、完善和创新团组织建设、提高团干部素质等方面指出了努力方向,并进一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性,要创建学习型团组织,加强思想引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是突出先进性,要通过创新创业、考研深造、提升学生素质三个方面开展活动;三是突出群众性,要加强学生参与度,摆脱官架子,活动要有品味、有质量、有档次,学生要有参与感、荣誉感、仪式感。

本次工作总结和经验交流会促进了各院团委之间的工作交流,使大家进一步理清了我校共青团围绕学校中心、服务育人大局的工作思路,为我校共青团在新的一年里开创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