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周一升国旗仪式

2019-05-13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朱亚宾作者(图):杨硕 发布: 责编:杨硕访问量:1699

  为激发全校师生热爱祖国、积极工作、奋发向上的豪迈情怀,加强对大学生的的思想政治教育,营造更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于5月13日早晨在尚贤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仪式并作国旗下讲话,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和应用气象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龙山书院师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应用气象学院党委副书记奚桂华主持。

  清晨,阳光明媚,万木葱茏,鸟语花香。七点整,由我校学生组成的国旗仪仗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从学校老校门走向国旗杆,准时出旗,现场全体师生行注目礼。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国旗下,国旗仪仗队员和全体师生整齐站列,齐声高唱国歌。

  王尧副书记发表国旗下讲话。他说,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无数优秀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奋不顾身、建功立业。他深情地讲解了著名爱国科学家两弹元勋邓稼先学成回国后隐姓埋名28年,冒着生命危险研制核武器、奉献国家发展的家国情怀和奋斗历程,勉励全校师生要向先进人物学习,向爱国革命前辈看齐,要把有限的人生奉献到无限的国家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他嘱托学子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寄语: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随后,在应用气象学院奚桂华副书记的带领下,参加仪式的龙山书院学生庄严举起右拳,面向团旗,再次重温入团誓词。

  据悉,中苑国旗旗杆等已经粉刷一新,从5月13日起,我校开始举行每周一升国旗仪式,仪式由学校团委负责、相关部门配合,各个学院轮流组织学生参加。

国旗下讲话

出旗

重温入团誓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