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大气科学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2019-05-20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黄垭飞 作者(图):周歆 张涵宁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754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师生热爱祖国、积极工作、奋发向上的豪迈情怀,大气院于5月20日清晨在尚贤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副校长周伟灿出席仪式并作国旗下讲话,校团委、大气科学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大气院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品文主持。

七点整,清晨的宁静被嘹亮的口号声划破。迎着朝阳,学校国旗护卫队精神抖擞、庄重威严,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国旗台前,全场一片肃静。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在学校的上空。国旗下,全体师生整齐肃立,齐声高唱国歌。

副校长周伟灿发表国旗下讲话。他说,升国旗是一件庄严、神圣的仪式,是对青年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能够增强同学们爱国荣校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建与弘扬文明新风尚;同时,升国旗也是我校“笃行以生为本 厚植大学精神”理念的内在要求,将升国旗仪式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营造校园文化,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他号召全体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六点要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求世界新知,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把爱国与奉献紧密结合起来,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随后,参加仪式的大气院学生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摆出“70”的图案,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本次升旗仪式,不仅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不仅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还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共同努力,共同创造辉煌灿烂的明天。

副校长周伟灿发表国旗下讲话  

大气院师生代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建国70周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