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地理科学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2019-06-12来源:地理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杜宝菊 作者(图):鲍添辰 发布:杜宝菊 责编:林雯访问量:762

  为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把仪式感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6月10日清晨,地理科学学院师生在尚贤楼南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副校长闵锦忠出席仪式并作国旗下讲话,校团委、地科院相关领导,以及学院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升国旗仪式。仪式由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涂皛星主持。

  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队员身着统一的服装,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着国旗庄严地走向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面向国旗庄重地行注目礼,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随后,闵锦忠副校长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在讲话中说,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的南信大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建功立业难得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他希望大家不断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闵锦忠副校长还勉励新时代青年学生要继续发扬民族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呼吁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六点要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当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随后,地科院学生代表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朗诵了《我爱你,中国》,面向国旗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本次升旗仪式是我校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整体性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一环。“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的殷切期望。我校学子定将不断磨练自身,充实自己,努力奋斗,在新时代书写更辉煌的篇章。

副校长闵锦忠讲话

朗诵《我爱你,中国》

仪式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