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中国教育电视台对我校创作抗疫歌曲MV《信念》发来感谢函

2020-05-25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 吴琪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陈涛访问量:1133

  日前,我校收到中国教育电视台的感谢函,对我校创作的原创抗疫歌曲MV《信念》表示肯定和感谢。

  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在中宣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下,中国教育电视台面向全国所有大中小学校发起“全国校园抗击疫情主题原创歌曲MV作品创作活动”。党委宣传部组织校团委积极展开作品创作,师生共同演绎创作了原创歌曲MV《信念》。创作期间团队人员分散在各地,因疫情无法见面讨论,只能不断通过电话沟通探讨。演唱者们无法进录音棚采集人声,均为手机录音,给后期混音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经过多次修改和设计,最终完成了《信念》MV的制作。

  作品旋律优美,画面精良,每一个镜头与歌曲内容相得益彰,每一帧画面和旋律相互配合,让词曲内容表达更为丰富和直观,从多个纬度展现了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富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给人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作品文字朴实自然,旋律温暖悠扬,表达了对默默奉献在抗疫一线的无名英雄们的深深敬意,以及南信大师生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使命担当。

  《信念》MV一经推出,先后在多家国家级媒体平台播出,3月9日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校园抗击疫情主题原创歌曲MV”,3月18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微信及电视栏目上进行展播;4月15日以专辑形式在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同步上线推广,广受好评;作品在腾讯视频播放量达2.5万次。

作品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

感谢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