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2020年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

2020-07-06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蔡溢玮 黄欢作者(图):黄欢 袁若楠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163

7月3日,我校举行了2020年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出征仪式,赴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和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的全体支教团成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沈伟峰主持。

会上,我校两支研支团十名成员依次汇报了出征前参加教育教学培训的感悟,以及在思想、业务方面的准备情况,表示将发扬南信大艰苦朴素、勤奋好学、勇于担当的精神,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踏实肯干,努力为老区教育事业多做工作,为西部教育事业发展和决战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袁敏对同学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牢记使命、肩负责任,希望同学们做好教育扶贫的践行者;二是将“硬核”的南信大精神带到服务地,学本领、增见识、长才干,努力打造南信大品牌;三是严格要求、遵守纪律、保障安全,服从当地管理。

王尧副书记对即将出征的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寄予了殷切期望。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希望研支团员要做勤奋学习者,大家既是教师又是学生,要通过不断学习与自我实践,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提升立德树人能力;要做积极奉献者,主动发挥自己之长,为当地多做贡献,并在奉献中接受教育、得到锻炼、取得收获;要做校地的友好使者,努力拓展支教服务内容,扩大为老区服务的渠道。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和实际工作,为南信大树品牌、为人民教师树口碑、为共产党员树形象。

仪式最后,参会领导和老师们向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两本书籍,勉励同学们学习领袖精神,立大志,用辛勤汗水描绘青春画卷。

赠送书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