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荣获南京市“2020年创新名城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

2021-01-06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陈金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956

1月4日,2021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召开。副省长马秋林,南京市长韩立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张广军、陈骏、单忠德、赵淳生、祝世宁、张全兴等6位在宁两院院士出席。我校副校长戴跃伟受邀参加。

在本次大会中,市委市政府公布并表彰了2020年度创新名城建设突出贡献奖获奖先进集体,全市评选创新名城先进集体48个。我校荣获“2020年创新名城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马秋林副省长为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自2017年12月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工程启动以来,为助力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我校与南京市的校地融合发展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截止目前,依托我校优势学科新建8家新型研发机构,6家通过南京市备案,其中3家在江北新区。譬如,与华风、象辑、航天宏图等龙头企业合作成立校企研究院,我校在办公场地、技术攻关、人员招聘等方面支持企业发展,企业则在科研基金、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发挥特长。特别是“中国气象谷”将利用气象技术和行业优势,打造集教育培训、项目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于一体的气象服务行业全产业链,力争成为“环高校知识经济圈”的典范工程。

据悉,我校科技产业处将继续完善体系创新模式,营造技术转移良好氛围,提高技术转移工作效能,进一步助力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