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办“筑梦青春·信大启航”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2021年新生文艺晚会

2021-10-08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白江瑶作者(图):李思彤 陈芋竹 韦杰卓 朱家睿 发布:王一飞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017

10月6日晚,“筑梦青春·信大启航”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2021年迎新晚会在金牛湖园区体育场举行,副校长闵锦忠出席,各职能部门、相关学院、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和1400余名新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晚会包含歌舞、情景剧、朗诵、器乐演奏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鼓舞《风云万象》拉开序幕;表演唱《你好,青年》带领现场新生一起感受信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魅力;舞蹈《绽放芳华》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受到了青春的多样美好;歌曲联唱《宁六路219号》、朗诵《致青春》展现了南信大学子的多彩青春和朝气活力;舞蹈《碇步桥水清悠悠》中演员天真美丽的笑容与明艳动人的身姿,舞出了一曲青春的悠悠,幽静而灵动,别具风味;情景剧《开学第一课》将思政课堂搬上舞台,以马克思面临职业选择时的考虑,勉励当代大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树立正确价值观、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器乐合奏《茉莉花》融合多种美妙的音色,在清丽悠扬的曲调中,我们仿佛感受到了仲夏凉风微微起,遥抚人心阵阵香的意境。茉莉花开,寓意初生、绽放、美好、聚力,也寓意南信大志存高远、崇尚学术、追求真理的办学真谛。舞蹈《荷塘月色》以静谧的音乐氛围和轻快的舞姿,描绘了月色清朗之下水乡的宁静之韵,曼妙的舞姿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辅导员们的真情告白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同学的心,将现场氛围带向了高潮;原创歌曲《信念》、朗诵《如根英雄魂》、歌曲《明天会更好》、歌舞《再一次出发》体现了青年学子们“九万里风鹏正举,五千年云鹤长鸣”“不负少年华,吾辈当自强”的信念。

迎新晚会进一步激发了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新同学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营造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彰显了信大学子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祝愿每位新同学都能向光而生,砥砺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将秋日胜春朝的豪情投进如歌青春,共同奔赴南信大未来的绚丽华章

节目精彩瞬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