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阅江学刊》召开2022年度选题策划暨校内青年作者座谈会

2021-10-26来源:期刊部作者:李海中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访问量:601

  10月22日上午,《阅江学刊》2022年度选题策划暨校内青年作者座谈会在行政楼428会议室举行。人事处、社科处、高教所、期刊部等单位负责人,《阅江学刊》校内青年作者及编辑2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办刊大计。《阅江学刊》主编韩璞庚主持会议。

  会上,执行主编渠红岩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正确学术导向、推动学术体系创新、提倡理论应用并重、强调期刊特色发展、策划学术热点会议等方面汇报了《阅江学刊》的办刊举措及近年来所取得办刊业绩;社科处处长蒋明敏通过一系列“硬指标”介绍了我校文科所取得科研成就及快速发展态势,并希望各位作者能够抓住机遇,潜心科研,多出高质量成果,和《阅江学刊》同发展、共奋进。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在《阅江学刊》和校外期刊的投稿、审稿经历及多年从事科研的体会,分别从办刊定位、办刊特色、栏目设置、选题策划、作者队伍建设、传播推广等方面建言献策,分享了诸多对办好《阅江学刊》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韩璞庚主编在总结发言时强调,《阅江学刊》创刊12年来所取得点滴进步和办刊业绩都离不开校内师生的关心、呵护和支持,借此机会向各位校内作者朋友表示诚挚感谢。今后,《阅江学刊》将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坚守“高起点、高质量、高品位”的办刊理念,坚持特色化办刊路径,集合全校力量办好《阅江学刊》,打造我校人文社科学术交流阵地的“阅江”品牌。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