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长望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支部示范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12-03来源:长望学院作者:李嘉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赵魏丹 责编:卞浩瑄访问量:3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长望学院2021级国科大电子信息类1班团支部于12月2日上午,在尚贤楼320会议室召开团支部示范专题组织生活会,2021级国科大电子信息类1班团支部23位团员青年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康宏、团委书记赵魏丹、辅导员吉琨以及2020级、2021级团支书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同学面向团旗合唱团歌。随后,团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与团小组组长先后汇报发言,对这一年党史学习情况做了总结分享,同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一系列要求和希望,思考职责使命,依次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分析了自身和班级团支部的优点以及不足,并对未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规划,也代表班级团员对支部工作提了切实的建议。发言结束后,团支书公布了2021年班级团支部先进性评价结果,并鼓励其他团员对标看齐,共同努力。接着,团支书对支部团员的党史学习情况进行检测,支部成员踊跃抢答,证明了较好的学习成效。随后赵魏丹对此次示范会的充分准备表示肯定,感谢了支部主动承担示范会的担当,也提出了支部工作在今后的目标和方向,希望支部团员青年能够围绕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等内容开展支部的品牌活动,做好同学身边的共青团工作。最后王康宏对此次示范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青年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奋斗的路上要立大志,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物质世界与精神世界相联系,透过现象看出本质,明辨是非,在大学生活中成就更好的自己。会议最后,全体团员起立重温入团誓词并郑重宣誓,再次深切感知团的号召。

通过此次示范性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各团支书对于组织生活会的流程、目的及开展方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了如何开展组织生活会,如何高效完成团组织“三会一课”,既引领全院团员共同梳理自身学习生活,更有目标和计划,也加强了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量。

重温誓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