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学子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2021-12-28来源:团委作者:谷雪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893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公布,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本科生金安志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全国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自2007年开始启动,每年评选一次,已连续举办了14届,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工作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从高校寻访产生一批在投身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事迹突出,在当代大学生中具有榜样作用的自强典型。

  金安志是我校应用技术学院2018级自动化1班班长,曾获国家奖学金,主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项。自入校以来,他积极参与志愿公益活动,是南京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间100多小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累计捐献全血达2700CC、血小板2个治疗单位;2021年8月,他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为一名11岁白血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南京市第103位、2021年南京市第1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个人相关事迹被中国青年报、扬子晚报、中国江苏网等多家媒体专题报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