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团委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2-01-12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谷雪作者(图):王一飞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045

1月10日,我校召开2021年二级团委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沈伟峰主持。

王尧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2021年全校共青团工作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文化活动、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在党建带团建、深化团学改革、配齐配强队伍、团干部培养等方面举措实、力度大,各级团组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思想引领有重点、组织建设有标准、主要工作有亮点、服务育人有成效。他表示,本次会议既是落实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之举,又是共青团工作的一次交流会和研讨会,对我校各级团组织进一步总结经验、理清思路、促进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王尧就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提出打好共青团育人“五张牌”的工作要求:一是打好思想育人“责任牌”。要进一步深化广大团员青年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引导青年明白“为什么学习”“学习为了什么”,筑牢青年思想根基,解决好“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二是打好组织育人“质量牌”。要加大团组织建设、政治理论教育力度,培养具有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的信大青年,持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解决好组织保鲜、后继有人的问题;三是打好创新育人“亮点牌”。要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培养科技、企业、政治、基层服务等方面领袖人才,引导青年立强国之志、树爱国之情、有报国之才、践效国之行,解决好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问题;四是打好实践育人“担当牌”。要引导青年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在学习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责任担当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五是打好文化育人“特色牌”。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将主流审美潜移默化地传播到青年之中,培养有品位、有文化、有格调的新时代青年,培养优雅生活者和问题解决者,做能感受幸福的人。

沈伟峰代表校团委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我校2021年共青团工作,对2022年共青团工作进行部署,并号召全体共青团干部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为目标,全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我校“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采用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气物理学院、地理科学学院、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雷丁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他二级团委采用书面述职。

校第四届团委委员、各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