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信仰公开课”获评省级示范课

2022-03-31来源:团委作者:谷雪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716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公布了2021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评选结果,我校《传承大桥精神 逐梦桥梁强国》获评省级示范课。

《传承大桥精神 逐梦桥梁强国》由中铁大桥局集团四公司总工程师刘俊主讲,讲述了老一辈大桥人在资源匮乏、技术落后、困难重重中,从零跨越、自主研发、大胆探索,攻坚克难建设南京长江大桥的过程,深刻解读了大桥建设者发扬自主自强的奋斗精神、创新创优的进取精神、精细精美的工匠精神、拼搏拼命的献身精神、合心合力的团结精神。

“信仰公开课”是高校共青团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有效载体。我校团委将持续在校、院、班三个层面推进“信仰公开课”体系建设,邀请思政专家、杰出校友、团干部、优秀青年教师、团支部书记和大学生骨干担任主讲,融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化素养为一体,助推青年学生思政工作接地气、入人心,引导全校青年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的理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