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开展2022年校级学生组织中期述职评议会

2022-05-13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郑鑫作者(图):朱家睿、王靖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713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升学生干部素养,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更好的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述职评议办法》相关要求,5月11日晚,校团委组织开展了校级学生组织中期述职评议会。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和各院学生代表共计1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评议。

  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和部门负责人,大学生科协技术协会、青年新闻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艺术团、社团管理部、信大薪火讲解团主席团成员依次进行述职,他们从所属学生组织的制度建设、履职尽责、工作成效、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和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述职汇报。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蔡惠华、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继东分别进行了点评,他们肯定了各校级学生组织自任职以来的工作成绩,希望全体校级学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服务宗旨,端正工作态度,严实工作作风,在服务、引领、凝聚广大青年中长本领、增才干。要全方位、多维度、广角度的思考,紧贴同学实际需求,围绕政治素养、道德品行、学风养成、创新创业、文化素养等方面开展健康向上、内涵丰富的活动,真正发挥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帮助广大同学共同成长进步。

  建立述职评议制度是我校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建立职能规范、责任明晰、精简高效的学生骨干队伍,加强各校级学生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提升服务水平,真正发挥好学生骨干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述职现场

校级学生组织述职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