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座谈会

2022-06-20来源:团委作者:黄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930

又是一年出征时,6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沈伟峰主持。

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将研究生支教团作为我校青年学生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发扬信大精神、彰显信大担当的榜样典型。会上,赴广西都安县和宁夏同心县的两支研支团成员,分别从对支教团工作认识、半年培训收获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使命,勤奋工作,“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王尧对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培训过程中的各项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对全体成员政治素养与政治站位的提升、语言表达与教学水平的提高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对即将出征的研究生支教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支教团珍惜支教机会,做好克服困难准备,在服务地深入了解社会、服务人民,在历练意志、激发潜能中做好角色转换,听党指挥、把准方向、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争当大才、不断成长;二是希望支教团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做好课程育人工作,在服务地深入基层、融入环境,向服务地教师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向服务地党员群众学,培养吃苦耐劳品质,接地气、能吃苦、讲奉献,不断增强事业心与忠诚度;三是希望支教团积极发挥特长,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在教育教学工作之余深入基层,积极对接服务地资源、做好桥梁纽带,促进服务地教育质量提升、民族团结进步、产业经济发展,充实支教生活、锻炼自身能力。

会上,王尧代表学校向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和《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两本书,以及学习、生活、防疫物资,并勉励同学们在服务地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积极投身于西部地区支教及乡村振兴工作中,为学校争光,为当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王尧讲话

赠送书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