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校民进支部银燕教授参加全国人大侨委工作培训班

2022-09-22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逯莹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360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校民进支部银燕教授受邀参加了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在宁波举办的侨委工作培训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光亚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组成人员、全国人大归侨代表、各省(区、市)和重点侨乡市人大侨务部门及办事机构负责同志等1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来自中央统战部、教育部、中国侨联及全国人大华侨委的领导和专家授课。

此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侨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落实到人大侨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化侨务法治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另悉,由我校民进支部参与完成的调研报告《关于争取国家实验室落地江苏的建议》被民进江苏省委采用,同时获评2021-2022年度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全国人大代表、校民进支部银燕教授受聘为民进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特聘研究员。       

证书

聘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