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入选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22-12-02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姚遥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7

11月29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公布《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补充认定名单》,我校科普基地成功入选。此次补充认定名单中,江苏省有4家高校入选,全国共有9家气象类科普教育基地。

学校历来重视气象科普工作,已建有中国科协“科普中国共建基地”、中国科协“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以及4家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等,建立了科学技术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与学院、实验室共建联动的保障机制。本次我校入选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集合了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气象灾害预报与预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大气科学与环境气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气科学与气象信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校气象台和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南京)等大气科学优质展教资源,结合前沿气象科技成果,重点开展“气候变化与气象灾害知识科普”,助力公众更好地了解气象和气候知识,创设学科学、爱科学、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良好科学精神和学风道德。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积极开展新时代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加强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的宣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返回原图
/